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3623

12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5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校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沈士德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领学了相关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其根本立足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为人民服务。

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集中体现为“十一个坚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衡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学校依法治校能力》为题进行重点发言。对照《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和《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等文件要求,他对学校法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体系;二是修订学校章程,完善制度体系,稳固依法治校基石;三是深化内部治理,完善学术框架,务实开展民主管理;四是规范审查程序,健全分担机制,加强风险管控;五是重视宣传引导,建设法治文化,完善普法教育体系;六是坚持师生至上,强化以人为本,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下一步,学校将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面推进业务流程规范;强队伍搭平台建载体,系统开展法治业务培训;抓治理优机制重创新,持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

保卫部部长程甫在重点发言中谈了四点学习体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安全管理工作实效上,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安全管理新情况新问题,全面筑牢安全屏障;要紧盯重点关键,全面深入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贯彻依法治校理念,强化安全法治保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 培

新闻摄影:赵 培

编辑:赵 培

审核:袁 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