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9   浏览次数: 1337


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校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沈士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深刻领悟、全面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努力营造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士德还传达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2023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两次对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强富美高”新的实践内涵、“定3年、谋8年、展望13年”的工作步骤、“十个聚焦”的重点工作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团结奋斗、接续奋斗。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铁壁以题为《坚持六维发力,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行重点发言。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要从夯实体制机制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师德素养教育、严格师德第一标准、注重优秀典型示范、筑牢失范行为底线等六个维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工会、妇联主席吴涛在重点发言中谈了八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将青年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二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多措并举,做好教职工生活保障服务;四是要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五是要充分利用每周“教职工运动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六是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努力解决教师在事业发展、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七是要进一步推进教职工活动中心建设,完善“职工之家”;八是要启动“智慧工会”系统平台建设,打造数字化、规范化、自动化、智能化工会服务教职工综合管理平台。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 培

新闻摄影:赵 培

编辑:赵 培

审核:袁 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