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09   浏览次数: 124

7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书记朱东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朱东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责任心不强、执行力不够、老好人心态是促使形式主义出现的主要原因。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性,充分认清形式主义的顽固性,充分把握戒除形式主义的必要性,充分发挥戒除形式主义的主体性,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实际,打赢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战,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党委副书记梁惠在重点发言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强调指出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结合领学内容,她谈了两点学习体会:一是要肩负起文化传承历史使命,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新时代大学生文化自信。二是要深刻领悟“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作付在重点发言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抓紧抓实以学正风,切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抓实以学正风,要大兴务实之风,要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抓实以学正风,要弘扬清廉之风,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三是抓实以学正风,要养成俭朴之风,涵养道德操守,崇尚简朴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执纪审查室主任朱晖在重点发言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论党的自我革命》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两篇文章。结合学习内容,对于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有力监督促高质量发展,她谈了几点思考:一是要突出监督方向,精准把握专责监督的职责边界内涵。二是要履职尽责,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三是要丰富监督手段,突出联动协作,促进各类监督优势互补、贯通协同。四是要加强监督成果运用。五是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提升政治觉悟和业务素养。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 培

新闻摄影:赵 培

编辑:赵 培

审核:袁 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