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3-06-18   浏览次数: 224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0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辅导,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朱东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朱东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学校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使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作付在重点发言中领学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并以《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实事求是,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真抓实干,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要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即正确处理本位和全局的关系、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正确处理权力和责任的关系。在新征程上,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师生的关切放在心上,把学校发展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造新的更大成就。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宋丹萍在重点发言中领学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同志在省属高校院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有关座谈会部署要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学习主题,她表示,广大党员教师、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做到干中学、学中干。要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下功夫抓好建章立制,强化学习,打好理论基础,深入调研,打好实践基础,全面整改,打好长效基础。

纪委副书记李建民在重点发言中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一文。他说,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长盛不衰的关键所在。勇于自我革命源于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贯穿党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始终站在引领时代的最前列。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 培

新闻摄影:赵 培

编辑:赵 培

审核:袁 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