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徐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0   浏览次数: 90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娄志刚 韩旭)11月8日,江苏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高等教育现代化:高质量教学与学生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省教育厅、省高等教育学会以及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学会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为高等教育发展“把脉问诊”。

  本届年会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先后致辞。开幕式由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教授主持。

  会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瞿振元教授以《重视高等教育的“人民满意度”》为题作主旨报告。“调查显示,目前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满意度有待提升,政府、高校需要重视这一问题,提高高等教育的人民满意度。”瞿振元表示,90%以上的大学生就读于非双一流高校,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要关注双一流,更要关注“非一流”。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在书记、校长论坛中深入阐述目前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形式以及深化“三教”改革等方面的问题。“2020年,建筑业中级工技能水平以上的建筑工人需求达300万人,而目前仅有130万人,人才的巨大缺口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提出了质与量的要求。”孙进认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的教学能力是重要一环,“职业院校的老师,要上得课堂,下得厂房,既能进行课堂理论教学,又能将实践用于教学的’双师型’教师,是保证职业教育质量的核心所在。”

  本次年会会期2天,共设开幕式、主旨学术报告、校长论坛、特邀学术报告、研究生论坛、专题分论坛、颁奖等多个议程,“江苏省2018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也在会上颁发。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1911/t20191109_2421546.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