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省内外专家徐州共话江苏高等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09   浏览次数: 85

交汇点讯118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幕。省内外95家高校,370余名代表和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江苏高等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年会主题为“高等教育现代化:高质量教学与学生发展,包括主旨学术报告、校长论坛报告、特邀学术报告、研究生论坛报告、专题分论坛报告等组成部分。

据了解,江苏现有普通高校167所,总数全国第一。近年来,江苏大力实施优势学科、品牌专业、特聘教授、协同创新四大专项,引领内涵建设;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创新等工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展教学评估、专业认证(管理),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在高校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与内部治理模式等方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高校发展活力。

“江苏高等教育早于全国两年进入大众化阶段,早于全国五年进入普及化阶段,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介绍,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成立34年来,每年举办一次学术年会,成为高等教育研究的学术大餐

会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翟振元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别敦荣教授作主旨报告。翟振元教授在题为“重视高等教育的满意度”报告中提出,提高高等教育人民满意度,需要以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目标,关注双一流,更要关注非一流。对于非一流高校,除了治理体系变革外,更应以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扎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高职教育承担着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与使命。”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说,今年教育学会学术年会的主题非常契合当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利于高校之间交流研究成果、探讨落实新时代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助推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MNfZADfFPI3o17lD/1?from=singlemessage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