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体教结合传承“礼射文化”全国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在徐州闭幕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70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10月27日下午在我市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闭幕,反曲弓17个项目、传统弓18个项目决出了名次。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564名选手参赛。比赛分甲乙组,甲组选手为普通专业学生,乙组选手为体育专业学生。反曲弓比赛,北京大学表现突出,包揽男子甲组30米个人和团体、淘汰赛和团体4个项目,以及女子甲组团体淘汰赛共5个项目第一名。传统弓比赛,上海经贸大学在女子甲组中优势明显,四个项目中获团体和个人淘汰赛及团体排名赛三项第一。泰山职业学院在男子甲组5个项目中,获个人和团体淘汰赛及个人排名赛三项第一。乙组比赛中,东北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各获得3项第一。

“传统弓和反曲弓比较,很大一部分不同在于传统弓对于参赛礼仪有着严格的规范。”大赛裁判长蔚华亮介绍,持弓礼、藏弓礼、礼侯礼等规程体现着对对手、对器物、对观者的尊重,传统弓比赛中如有礼仪缺失,会进行相应的判罚。

“礼射”蕴含了中国古人推崇的仁、德、礼、忠、孝等行为规范,同时也具备于国进贤、于己修身、于民传礼的重要功能。近年来,江苏建院先后成立射艺队、建立礼射场、举办亚洲首届礼射研讨会、筹建礼射展览馆,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将传统体育文化融汇到学生教育培养中。

新闻链接:http://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19-10/30/content_551583.ht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