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全国564名大学生射箭高手齐聚江苏建院“一决高下”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45

中新网江苏新闻10月28日电(记者 朱志庚 通讯员 晨晓)10月27日下午,2019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564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2019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设置比赛场地两块,分为反曲组和传统组。

  在开幕式现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展示传统弓射艺,并进行射艺箭阵展演。箭阵严密的阵型变化及精彩的射艺,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传统弓对于参赛礼仪有着严格的规范。”大赛裁判长蔚华亮介绍,持弓礼、藏弓礼、礼侯礼等规程体现着对对手、对器物、对观者的尊重,传统弓比赛中如有礼仪缺失,会进行相应的判罚。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68所高校的564名师生参赛。作为承办院校,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重视厚植传统文化基因,倡导将礼射运动与道德品行养成结合,强化“以射健身、以射品行、以射育德”的“立德树人”理念,锤炼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该校先后成立射艺队,建立礼射场,举办亚洲首届礼射研讨会,筹建礼射展览馆,射艺队多次在全国各项相关赛事中赢得佳绩。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2019校园射艺文化交流会”,会议以“使命与担当——校园射艺复兴与传承”为主题,对当下校园射艺发展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来自北京、山东、福建、黑龙江、重庆等十几家礼射推广校的七十余位代表参会。

新闻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9/1028/19152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