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35个项目冠军花落谁家?“最讲礼”的比赛决出胜负了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44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10月27日下午在徐州闭幕,反曲弓17个项目、传统弓18个项目决出了名次。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564名选手参赛。比赛分甲乙组,甲组选手为普通专业学生,乙组选手为体育专业学生。

反曲弓比赛,北京大学表现突出,包揽男子甲组30米个人和团体、淘汰赛和团体4个项目,以及女子甲组团体淘汰赛共5个项目第一名。

传统弓比赛,上海经贸大学在女子甲组中优势明显,四个项目中获团体和个人淘汰赛及团体排名赛三项第一。泰山职业学院在男子甲组5个项目中,获个人和团体淘汰赛及个人排名赛三项第一。乙组比赛中,东北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各获得3项第一。

射箭比赛对选手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来自通化师范学院的方春苹,在传统弓男子乙组个人淘汰赛中获得第一名。每次射完一箭,他都会轻轻挥拳。方春苹说,这是他自己设计的动作,目的是为了克服内心的紧张。

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李瑶瑶,在传统弓女子甲组个人和团体淘汰赛获得双料冠军。决赛中,她每一轮的表现如出一辙:闭目养神、瞄准、发射,行礼,整个过程几乎看不到情绪波动。

然而验靶看到自己的成绩后,她和队友笑得格外开心。

“射箭让我更沉稳,遇事不会慌张和浮躁”,李瑶瑶赛后表示,自己在加入射艺队之前,对体育完全不在行,经过两年多的练习,现在她的个人心态、修养得到了全面提升。

与李瑶瑶相同,参加传统弓比赛的选手,大多是进入高校后才接触这一项目。清华大学射箭队教练郭振表示,目前高校对射箭运动支持力度很大,其中传统弓相比反曲弓,更多的是在普通大学生中开展,因为该项目并不要求竞技基础,而是更注重文化层次的扩展。

大赛总裁判长孟繁爱表示,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大赛参赛选手的水平更高,尤其是技术动作规范性特别好。参赛选手在礼仪方面也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范。

孟繁爱还专门点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赛事组织工作:“场地、器材准备都非常充分,志愿者工作配合特别好,任何困难都是立刻解决,对保证比赛顺畅进行来说非常关键。”

新闻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91028/4c795bde6dbc4b6d8eccb83dbf9cd2d4.shtml?jsbcApp=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