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785

5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沈士德教授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沈士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是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沈士德要求,学校应深入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地认识和把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问题和挑战,积极组织青年师生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结合实际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教育培养。他强调,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唯有奋斗才能永葆青春的朝气,我校青年师生应充分发挥青年好学、能思、敢为的特点,把人生价值同党的事业、祖国的命运、人民的意愿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改进世界观、人生观。

副院长刘海波作主讲发言,他从五四运动的意义、五四精神的内涵、高等教育的发展、对于“青年”的认知等四个方面梳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他指出,我校青年师生一定要树牢信念根基、弘扬奋斗精神、增强落实本领、具有创新意识。青年一代的培养是全党全社会的责任,在开展青年工作时要尊重规律、坚持原则、运用合适方法,始终跟上高等教育大发展的步伐,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学校办学育人的全过程,从而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

团委副书记陈昕和学生工作部部长胡永分别作重点发言。陈昕就如何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共青团工作之中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胡永结合岗位工作,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要求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从工作定位、工作目标、主要措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纪委书记魏勇在随机发言中讲到,青年师生要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和增强信心;学校要解放思想观念,改进方式方法,把联系学生、联系班级、联系二级学院工作做的扎实深入;要在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上多下功夫。副院长曾凡远在随机发言中指出,要围绕青年如何培育培养,针对性做好师资队伍结构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更新等工作;要准确把握育人这条主线,形成大平台大格局;要集中精力,深化改革,把鲜活的实践引入青年培养中去。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旭

编辑:韩旭

审核:葛志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