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2181

5月9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会堂隆重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总经理宋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张永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陈飞、江苏省国资委巡视员李琨、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徐州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升及我校党委书记孙进、院长沈士德、纪委书记魏勇、副院长曾凡远、副院长蒋兆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葛道凯、徐开信、宋凯、倪阳生、李燕共同开启职教活动周画轴,启动2019年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葛道凯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江苏职业教育始终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走出了一条符合省情的职教融合发展之路。他强调,江苏职业教育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神聚力、深耕细作,推动江苏职业教育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他认为江苏职业教育未来有3个发展方向:一是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发展道路;二是聚精会神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三是持之以恒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新时代江苏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要传唱江苏职教好声音,讲述江苏职教好故事。

李燕代表徐州市政府致辞。她指出,徐州是汉文化发源地,素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全市拥有职业学校30所,开办了18大类近206个专业,在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连续多年获得较好成绩。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围绕全市发展战略,结合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发展,通过推动专业产业强对接,促进学校企业深融合,做好就业创业大文章三大举措,强化创新引领、政策保障和推进力度,深化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侧改革,以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走出新天地。

我校党委书记孙进代表职业院校发言。他认为在新时代的呼唤下,中国职业教育要有更大的作为,江苏职教人要有更大担当。在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下,应当围绕“职教20条”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勇于拼搏、敢闯敢试、先行先成,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他倡议全省职业院校在新时代勇于作为、敢于当担,勇做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攻坚手排头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再做新贡献。

启动仪式上,孙进代表学校与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杨东升总经理共同签订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实地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学楼、建筑技术馆、射艺场等教学实训场所,并观摩了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展示。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1家单位共同举办,徐州市教育局与我校承办。江苏省有关部门及各市教育局、徐州市有关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中、高等职业院校校长,行业企业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0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王凤清 王元

摄影:韩旭 杨允磊

编辑:郭利

审核:娄志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