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01   浏览次数: 884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领导孙进、魏勇、曾凡远、刘海波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团干、全校学生团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会堂共同观看了大会视频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他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收看此次直播,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现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会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项科研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建设,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努力实现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目标。总书记的讲话也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当志存高远,学好理论,练好技能,把五四精神,把爱国主义情怀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不负时代使命。

新闻来源:校团委 蒋德平

摄影:蒋德平

编辑:郭利

审核:娄志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