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下半年党员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359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本学期党员和教职工政治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促进政治坚定、素质提升、履职担当、改革发展,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要把讲话精神与学校实际情况相结合,与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相结合,在加深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2.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习中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督促责任落实。

3.扎实开展师德建设活动。以“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为主题,全面推进师德建设,大力宣传学习李保国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典型,教育引导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4.继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开展相关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文明校园建设全过程。

5 .开展“七五”普法教育活动。要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理念,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领会和把握,保障和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能力。

6.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适应形势发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吴光林书记、孙进院长在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文件精神,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8.分解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细化分解、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任务,确保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路径科学、保障有力。

三、相关事项

1.信息报送

请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于923日前把实施计划电子稿发给宣传部胡颖同志,邮箱xcb@jsjzi.edu.cn

2.推荐参考书目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版社);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3)《习近平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67月);

4)《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5)“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资料

6)《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教党〔20164号);

7)《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8)“七五”普法文件。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92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_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苏ICP备11021512号-002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839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