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1-08
浏览次数: 30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向先进典型学习,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5日晚,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在校学生等1000余人集体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由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拍摄,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讲述其历经十三载,带领村民利用简陋的工具硬生生地凿通一条出山之路、幸福之路的感人故事。

观影后,全场师生被影片中主人公不等不靠、敢闯敢干、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和鼓舞。很多师生表示,要学习主人公时立香身上坚韧不拔、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创造幸福生活的决心,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践行者。

据悉,此次主题观影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工会、学生工作部主办,通识教育学院承办,是学校第一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展示民族团结工作成效,使广大师生切实受到启迪和教育,增进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闵 颖

新闻初审:党委统战部 宋丹萍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