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4项特等奖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1-01
浏览次数: 3346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结果,我校参加了全部展演类别,并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优秀创作奖3项、校长书画摄影奖2项。同时,2名同学获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1名教师获优秀美育管理工作者,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其中,设计作品《动物汉画百科全书》(指导教师:陆曦)、朗诵节目《建设者说》(指导教师:陈昕)入围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此届大学生艺术展我校的参展数量、获奖数量、获奖等次均创历史新高,获奖总数、特等奖获奖数、入围国赛学生作品数位居全省高职第一、全省前列。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三年一届,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我校紧扣“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展演主题,聚焦时代脉搏和思想引领导向,积极组织500余名师生提前半年备赛,完成节目创作、演员筛选、策划编排等工作。通识教育学院协同党委宣传部、建筑装饰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及地域特色,创作编排了舞蹈、朗诵、校园短剧、合唱、器乐、设计、微电影等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建院特色的原创文化精品。

此次展演自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范围内多次召开大艺展协调会、推进会,校领导多次带队看望慰问备赛师生,相关部门多次组织作品研讨会、召开学生座谈会,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备展工作,为参赛师生训练提供全方位服务。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本届参展任务,充分彰显了我校美育工作的育人实效和师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建院风貌。

近年来,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对美育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支持与推动美育教育教学改革。此次活动既是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美育育人工作的重要检阅,也是我校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美育浸润赋能大美育教育模式的成功实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完善美育育人机制,将美育教育与学生基础知识、专业技能、通识素养深度融合,打造更高水平的美育文化品牌,加快“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改革,再创学校美育工作蓬勃发展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唐泽颖

新闻初审:通识教育学院 陈 昕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