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516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了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预防工作的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会堂举行2023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徐州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科科长孙传武、泉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峰,1000余名大一新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后勤中心校医院朱琳主持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梁惠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高度评价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事关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学校更是责无旁贷。她强调,  学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地,肩负着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责任,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形成全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校还将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合作,共同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孙传武表示,近年来我校对艾滋病预防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开展了大量工作,为遏制艾滋病在校园的传播与蔓延作出了极大的努力。然而,艾滋病防治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推动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随后,他为同学们作了2场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反响热烈,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今后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学校将在本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期间,邀请艾滋病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为4000余名大一学生解读艾滋病相关知识,还将通过一对一专家咨询、主题班会、宣传展板、宣传册等形式,向师生们展示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进展,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新闻来源: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徐义玲、校医院 陈思凝

新闻初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张 强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