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1-06
浏览次数: 312

1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主讲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孙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全会基本概况、“十四五”规划《建议》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汪玉静,纪委副书记李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赵岚分别作重点发言。汪玉静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并从时代要求、特点以及功能意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李建民结合纪委工作实际,从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高校纪委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的任务使命、当前学校纪委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的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作了学习分享。赵岚从思政课教师肩负的重大责任、思政课建设的守正与创新两个方面,分享了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习感悟。

副院长曾凡远作随机发言,他从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秉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机遇期,以及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抓落实四个维度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当前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地位凸显,学校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任务落地时,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协作,有序扎实推进。

孙进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劲头:一是要体现政治担当,对党忠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体现实干担当,干事创业,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体现改革担当,攻坚克难,始终保持锐意创新奋斗精神;四是要体现廉洁担当,清正干净,始终坚守从严治党底线思维。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 旭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