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1212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学习会并作主讲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孙进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十条内容并作主讲发言,他表示高校应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校班子运行状态、校内政治生态、事业发展事态“三态”持续向好,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指出,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强大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提升政治能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学养深厚、精通教育、实干担当;要开拓创新思维,积极思考发展,努力做好身体力行与统筹管理,强化学校党委决策与措施推进能力。他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到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公平公正、廉洁奉公、肝胆相照、坦诚交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汪玉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赵岚分别作重点发言。汪玉静结合学校实际,从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选任标准以及党员组织发展等方面谈了个人看法。他认为学校应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政治目标不偏,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赵岚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她认为要从人员结构、人才引进、思想提升、理论培训等多个方面加强马院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发挥马院教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的引领作用。

院长沈士德教授在随机发言中表示,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要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精神,抓紧落实具体实施细则或方案,使各项制度尽快落地见效;要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要打造思政金课,塑造思政课名师,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和社会的影响力。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旭

编辑:韩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