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全国50强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214

11月29日,以“融媒体 新思政”为主题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陕西省渭南市开幕,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分管宣传、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院校领导、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思政课骨干教师同堂研讨。会上,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构筑“三微”体系,引领学生成长》案例获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全国50强。

此次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推动高职院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近年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微时代”背景下思政教育新路径,坚持顶层设计,体系推进,形成育人合力;坚持正面引导,增强谋划,传播育人能量;坚持资源整合,系列推送,引发思想共鸣;坚持问题导向,把握规律,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榜样选树,示范引领,树立成才自信。通过用好新媒体,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努力让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成为高职院校抢占网络思政“微阵地”的排头兵。

学校官方微博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等9个方面内容设置专题栏目,每周推送17条微博。学校官方微信围绕关键节点教育、师生榜样选树、校园文化建设等模块内容,每周推送3-5期高质量微信。学校官方微视频把爱国情怀、敬业操守、诚信品质、友善风尚、孝敬传统、守法观念融入,每周推送1-2条。通过创新实施“五个坚持”路径,构建“三微”体系,凝聚立德树人正能量,打造网络思政工作品牌,提升了学校思政教育的吸引力、亲和力、实效性。


新闻来源:宣传部 葛志亮

编辑:李睿晗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