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第二届装配式建筑信息化模型(BIM) 技术应用大赛在我市举行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75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  通讯员 韩旭)11月5日,为期3天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高职组装配式建筑信息化模型(BIM)技术应用大赛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45所院校的290余名师生参赛。

    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凭借先进的建筑工业化建造方式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以BIM技术广泛应用为特点的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已形成强劲的发展态势。职业院校作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基地,需要紧贴建筑行业转型升级需求,不断调整专业设置、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努力培养出符合建筑产业化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装配式建筑信息化模型(BIM)技术应用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BIM教学实践,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而举办的职业教育高端技能大赛。作为选拔优秀BIM技术应用人才的重要载体,大赛紧密贴合行业岗位需求和技术发展,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赛教双向融通,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岗位有效衔接,促成政、校、行、企共享共赢,大力推进建设专业化装配式建筑技术队伍和服务地方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所以建筑专业特色见长的高职院校,该校在BIM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BIM获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成功申报全国BIM应用技能等级考试考点,承办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BIM教师培训等。承办此次大赛,既是对该校BIM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也为该校提供了一次BIM人才培养成果展示的平台,更为该校提供了一个和同行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升水平的机会。这对大力推广BIM技术应用,培养高素质BIM技能人才,并以此推动相关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优质就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闻链接:https://m.cms.cnxz.com.cn:3443/xzrb/pad/content/201911/08/c37640.html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