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徐州】校地校企深度合作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7-18
浏览次数: 143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 通讯员 杨允磊)7月12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举行开园仪式并正式投入运营,这是该校深度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生动写照。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79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基建工程兵学校,是江苏省首批经教育部批准升格的5所高职院校之一。学校目前是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院校、卓越院校建设单位,先后获得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等荣誉。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位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由泉山区政府和学校共同出资成立,旨在依托泉山区产业优势、学校人才智慧优势和特色办学资源,努力将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全省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建筑能源类相关产业中心、深度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新技术研发基地、科技型中小建筑相关企业孵化基地、具有良好市场科技活力的企业孵化基地及高技能素养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基地。

大学科技园定位为以建筑类为主的“智慧科技产业园”,打造“学院建筑群,科技服务芯”,建设以现代建筑、环保科技、智能制造、现代服务、文化产业、能源经济软件信息技术等七大产业为布局的科技产业园,兼顾开发新材料、新制造、新工艺和新服务等项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教融合,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厚植企业承担职业教育责任的社会环境,推动学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

院长沈士德介绍,近年来,学校落实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坚持政校融合、校地结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做好服务区域发展这篇大文章。大学科技园的开园,是该校深度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生动写照,“坚持服务面向大众,提供社会服务,是我们的职教初心,更是我们高校的使命担当。我们将以科技园开园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整合学校各类资源,大力加强科技园建设,营造优良的创新环境,助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紧密融合,努力形成校地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各方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已经获批省级孵化器和省级众创空间,现有入驻企业31家,其中建筑类10家,软件信息服务类10家,环保科技类6家,智能制造类2家,文化产业类2家,跨境电商1家。 

新闻链接:https://m.cms.cnxz.com.cn:3443/xzrb/pad/content/201907/16/c3103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