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驻徐高校大学生“红色基因·故事大赛”决赛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6-26
浏览次数: 570

6月25日下午,第七届驻徐高校大学生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活动月“红色基因·故事大赛”赛项决赛在我校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出席大赛并致辞。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刘宗尧、市淮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伟,我校副院长曾凡远及兄弟院校相关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现场千余名师生观摩比赛。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在徐高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9所院校的13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心、用情地讲述着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使现场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又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无不被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爱国爱党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本次比赛共评选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最佳作品奖和最佳创意奖各1名,我校选手胡鑫、李卓同学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及最佳作品奖。

“红色基因·故事大赛”是我校承办的第七届驻徐高校大学生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活动月项目。徐州市社科联、活动组委会对我校此项活动的组织、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刘宗尧表示,我校完备的场馆设施、教师员工过硬的素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良好保障,他希望我校多承办此类活动,为驻徐高校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贡献力量。

组织宣讲红色故事活动一直是我校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立足军校历史和淮海地区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推进红色文化建设,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挖掘红色文化育人价值。

新闻来源:校团委 曹晓佳

摄影:韩旭

编辑:郭利

审核:娄志刚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