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人: 韩旭
发布时间: 2019-06-16
浏览次数: 707

6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纪委书记魏勇作主讲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他分别从实施对象、责任分工、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任前事项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项检查、离任检查、问题核查、责任追究等十个方面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进行了解读。魏勇在发言中强调,学校要下力气抓好《办法》的全面贯彻执行,用好监督制度利器,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质量,促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另外,魏勇从背景、重大意义、贯彻执行、六个亮点以及主要内容等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对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校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高度重视,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实际认真推动《规则》落到实处。

副院长蒋兆峰,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汪玉静分别作重点发言。蒋兆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在发言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一定要摆在首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建设。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持“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两个文件的具体规定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实。

汪玉静结合学校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他指出,认真抓好文件精神落实,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实到选拔任用工作中去,保证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院长曾凡远在随机发言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在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好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及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旭

摄影:韩旭

编辑:韩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