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礼射文化馆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 韩旭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887

4月20日上午,中国礼射文化馆专家论证会在学校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全国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李重申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崔乐泉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郭玉成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馆长赵明奇教授,原徐州博物馆陈列部主任陈浩,清华大学中国礼学研究中心韩冰雪等应邀参加会议。院长沈士德教授参加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会议。

院长沈士德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专家表示热列欢迎与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历史沿革和发展愿景。沈士德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国礼射文化馆建设,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学校文化品牌,努力将学校文化建设成为职教文化创新者、区域文化光大者。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葛志亮作中国礼射文化馆筹建工作说明。他介绍了学校以礼为内容,以射为载体,精心打造“一馆一场一基地”综合教育基地构想。韩冰雪分析了学校建设中国礼射文化馆的坚实基础与优势条件,对中国礼射文化馆展陈大纲及设计思路等作了详细说明。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中国礼射文化馆筹建工作报告与说明,对我校筹建中国礼射文化馆给予高度肯定,称赞学校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以文化人”有机结合。在研讨论证中,专家们就中国礼射文化馆名称、展陈框架构思、两汉文化融合,实物陈列代表性、设计大纲逻辑性、互动体验教育性等各抒已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中国礼射文化馆应把握“远,深,广”理念,从创造未来文化遗产的视角,打造文化育人的平台,努力建成高标准、高水平的礼射文化传承平台,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世界礼射文化基地奠定基础。

会后,专家一行前往学校射艺场考察,观看了我校射艺队箭阵表演,体验了射艺文化。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郭利

摄影:郭利

编辑:郭利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