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 韩旭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1073

4月12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校领导沈士德、梁惠、魏勇、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出席会议,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孙进指出,开展干部培训是提高干部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的需要,更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本次培训班是新一届中层干部的第一次集中培训,也是学校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动员会议。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治校能力,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动员结束后,徐州市纪委副书记、徐州市监委副主任苏为平为全体中层干部作了题为《把好用权“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专题讲座,苏为平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及腐败案件的特点,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提出了预防违纪违法行为的措施。

4月13日至14日,学员们在上海交通大学分别听取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肖昌进教授的《新时代对学校干部党性修养的新要求》专题报告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翁伟斌研究员的《面向2030年的中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讲座。

报告中,肖昌进教授解析了干部党性修养和素质的基本内涵和要求,剖析当前干部党性修养和素质提升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20字”为标准严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四个意识”,牢记“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的古训,从廉洁从政、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等方面加强干部党性修养。

翁伟斌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当前我国高职改革发展的背景,指出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的新目标、新使命以及需要解决的示范校建设遗留的老问题,着重强调了当前我国高职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课题和未来我国高职将面临的新挑战。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在党委书记孙进教授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学习,接受了深刻的理想信念、党的作风、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收获丰硕。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曹万俊

摄影:杨允磊

编辑:郭利

审核:娄志刚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