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红色故事宣讲会
发布人: 白海云
发布时间: 2019-02-28
浏览次数: 203

1222日,我校在会堂举行“红色故事宣讲会”,6名来自江苏各地的优秀讲解员为1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个个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

在红色故事宣讲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孙进、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岩共同为学校“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揭牌;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社教部讲解接待科科长郭琦、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刘静渊等5名讲解员受聘担任“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指导老师,我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徐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孙法亮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我校副院长蒋兆峰共同为我校与淮塔管理局共建的“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党委书记孙进在致辞中讲到,红色革命文化形成于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之中,已经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牢记使命,就必须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说,红色故事宣讲会,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枪林弹雨革命年代的感人故事。这更是一次生动鲜活的红色革命文化教育,把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到我们血液里,浸入到我们灵魂里,增强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我们青年学生深刻感受到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奋斗的美丽青春,在奋斗的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努力。

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谢美霞通过讲述《周总理的一双布鞋》,以真实生动的生活事例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再现了周总理光辉的形象;我校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成员尼捷同学声情并茂讲述了刘胡兰的故事;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社教部讲解接待科科长郭琦讲述了《永不凋谢的丁香花》,以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南京博物院志愿讲解员刘静渊以《两个人的五星红旗》为题,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士花守岛32年的感人故事;淮安市淮阴区八十二烈士陵园讲解员陆璐在动情讲述中再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坚定的战斗意志;我校辅导员李楠深情讲述《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中人民的故事让在场观众多次落泪,一个个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将大家带回到过往的峥嵘岁月当中,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我校师生带来的咏诵《牢记使命献青春》、民乐重奏《绒花》、群舞《映山红》也在宣讲会上进行了展示。

本次宣讲会得到了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徐州市淮塔管理局的指导与支持。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颖

摄影:韩旭 杨允磊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