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眼APP】“老师,我救了一个人,好开心!”大学生向体育老师显摆了 值得显摆!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1-25
浏览次数: 84

扬子晚报网124日讯(记者马志亚通讯员韩旭)“老师,今天我救助了一个人,感觉好开心啊。”23日晚,徐州一名大三学生给体育老师发来这样一条微信。原来,23日中午,该学子坐火车到徐州站时,发现了一名旅客晕倒在站台,他利用体育老师在课堂上教授的急救知识,对旅客进行了急救,最终让其转危为安。该学子救助之后悄然离开了现场,回到学校后没跟任何人提起,不过因为内心的“小激动”,他忍不住给体育老师发去了微信,分享自己救人后的快乐。

24日上午,记者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见到了当事学生李昂锦,他是该校建造学院建工17-5班学生。小李见到记者时,连连解释,自己没想跟别人说起此事,跟体育老师发微信,是因为当晚“有点小激动”,能够利用学习到的急救知识救人,他特别想感谢授课的体育老师。

小李向记者回忆,23日中午,他坐火车从邳州回到学校所在地徐州,准备来校收拾一下物品带回家。1140分许,小李下了火车,发现站台上围了很多人。他上前一看,一名20多岁的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双目紧闭,看起来失去了知觉。“当时四周围上来不少人,但是没人敢贸然上前搀扶”,小李表示,现场还有一名年轻女子是倒地者同伴,她在现场一边哭泣一边请求别人帮忙。

“体育老师曾专门给学生上过急救知识课”,小李随后按照老师教授的知识,先上前查看男子情况,他发现男子呼吸微弱,脸色苍白,身上没有外伤,“我大声唤他没有反应,应该是因为虚弱晕倒了”。随后,小李先将男子身体放平,再示意四周人散开,保持现场空气流通。他掐住男子人中,并请另一名旅客帮忙脱下男子鞋袜并去掐男子脚心。过了一会,男子慢慢睁开眼睛,并恢复了意识。小李扶起男子后,又找到了在站台上的车站工作人员,讲述了事发经过。经过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确定男子没有大碍。小李这才放下心来,悄然离开了现场。

回到学校后,小李没有跟人提起此事,不过当天下午他都觉得很兴奋。“我还专门翻了急救知识课堂笔记,对照自己的救助过程”,小李表示,在当晚他按捺不住“小激动”,给体育老师房庆华发了一条微信,感谢老师教授的知识让他有了用武之地。房老师告诉记者,听小李说了此事,他也觉得非常高兴。房老师还介绍,小李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还担任了多年志愿者组织的负责人,参加过不少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过很多人,“这次他及时伸出援手,救了一个人,可把他高兴坏了,作为授课老师,他能将急救知识用到实际操作中,我也觉得很开心。”

新闻链接: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122&id=66603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