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礼学学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人: 胡颖
发布时间: 2019-01-13
浏览次数: 964

1月12日上午,徐州市礼学学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礼学学会资深顾问、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五十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涛,徐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孙法亮、学会部部长李长春到会指导。

孙进教授向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礼学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礼之大,无所不包,上至国家治理,下至个人修身,无不有礼。无论在教育体系还是学术领域都处于极为重要的位置。礼存在于古代六艺教育之中,存在于儒家经典和行为习惯之中,是教育之重,不可不学。在国家大力提倡做文明有礼国人之际,礼学学会的成立恰逢其时。他相信,徐州市礼学学会的成立,能够很好辅助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实现。

会上,孙法亮宣读了《关于同意徐州市礼学学会召开成立大会的批复》,赵涛对学会的组织运营管理规范提出要求。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会员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监事及学会负责人。副院长曾凡远当选为会长。

曾凡远在表态发言时说,礼学学会将继承礼学真义,结合当代社会环境,制定适于当下的礼学推广项目,兴办礼学相关的文化建设项目,提升徐州文化软实力,增强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在遵守相关规定和章程的基础上,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开展礼学研究和活动开展。学会理事孙秀华教授作为代表在会上发言。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牛津大学、首尔大学、筑波大学等国内外16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国岩画学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箭分会、山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等数十家组织及负责人向学会成立发信祝贺。

新闻来源:徐州市礼学学会 韩冰雪

摄影:杨允磊

编辑:韩旭

审核:娄志刚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