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突破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8-17
浏览次数: 133

816,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刘明明博士申报的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向基于深层多核学习的特征提取方法及应用研究》(项目编号61801198)获批立项。

该项目关注大数据背景下高维特征提取问题。互联网中的图像、音视频、文本以及生物信息数据往往呈现高维特征,为增强特征提取模型对复杂高维数据挖掘和表征能力,拟研究(1)基于深层多核学习的高维数据特征提取方法(2)基于深层多核维数约简的稀疏表示模型(3)将模型应用于图像超分辨率重建领域,实现对复杂高维数据的深层表征以及提升核稀疏表示性能的目标。研究将提出一些新的深层多核特征提取模型和优化算法,并应用于基于多核稀疏表示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领域。

众所周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是国家级别最高的自然科学类项目,为获得注册单位(只有注册单位才有资格申报),我校曾连续三年向国家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均未通过。但是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学校积极的为教师搭建更多更高级别的创新平台,在全校党政领导集思广益寻求突破的背景下,我们“借船出海”依托江苏师范大学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经过三年不懈努力,今年终获突破。该项目立项对于提升我校高水平院校建设质量和实现建设全国特色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解恒参)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