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我们毕业了!江苏建院3982名学生8分钟“快闪”作别母校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7-02
浏览次数: 70

  中国江苏网6月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6月是收获的季节,6月也是告别的季节。每到此时,学校中总弥漫着对离别的不舍,与亲爱的老师告别、与可爱的同学告别、与食堂5元的美食告别、与校园10元的电影票告别,而后背上行囊,走向人生的下一程。6月8日上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3982名学生,圆满完成学业,用一曲8分钟“快闪”与母校作别,毕业启程。

  院长寄语:确认过眼神 是优秀的青年人

  上午8点,2018年全体毕业生早早的来到学校体育馆,在这里“打卡”他们在苏建院的最后一课——“毕业典礼”。体育馆前的道路两侧,放置了由3982名毕业生的照片组成的“笑脸墙”,不少学生在展板前合影留念,记录青春校园的最美时光。

  学院院长沈士德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深情致辞,“2015年9月你们与苏建院初次相逢,悄然间992天已经过去,你们与学校相伴成长。纸短情长,诉不完青春年少,母校要把最美好、最诚挚的祝福送给你们,祝愿全体2018届毕业生事业辉煌、人生出彩、幸福相伴。”

  “确认过眼神,你们是有梦想、有活力、有本领的优秀青年人。”话别时刻,沈院长表示,欢迎学生们常回母校看看,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学生回礼:“连心桥”连着学生和校园

  典礼上,能源与交通学院路桥15-1班的学生张启迪代表2018届毕业生送上了一座“连心桥”。

  “这座桥是我们路桥专业与城绘专业的学生共同设计并制造的,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作品,作为对母校的纪念和回馈。”,张启迪介绍,这座桥总高39厘米,象征母校建校39周年,桥面长度2018毫米,代表2018届毕业生从这里走向人生新征程。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毕业生第一次用创新作品回馈苏建院了。去年毕业典礼上,毕业生将一幅8米长的校园风景剪纸作品——《一草一木总关情》送给母校,被收藏在该校校史馆中留作纪念。

  8分钟快闪: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深深的祝福你,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典礼尾声,3982名学生用《平凡之路》、《最初的梦想》、《我爱你中国》、《祝你一路顺风》四首歌曲8分钟快闪的方式,唱出离别的不舍,也诉出对未来的憧憬。

  歌声中,校园的”最后一课“正式结束。苏建院全体领导在主席台站立,用掌声送别毕业生们一个个离场,扬帆远航。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1806/t20180608_1668324.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