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33

1024下午,我校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梁惠作了开班动员。

党委书记孙进以“解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为全体青马学员作了报告。孙进把自己从书中读到、脑海中勾勒的知青岁月中的习近平同志,以他“不忘初心”“修身立德”“承扬家风”“文艺情怀”四个板块为主线,用生动的语言,按照系列导读的方式分集呈现给同学们,带着大家一起走近习近平,了解他丰富、曲折、奋斗的青年时代。孙进要求全体学员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梁惠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进步和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历史重任。“青马工程”培训是青年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需要,是学校进行人才素质培养,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是高校适应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需要。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圆满完成培训班学习任务,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

青马班学员代表建工学院钢构15-3班陆春光同学作了发言。

“青马工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团委牵头,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等职能部门共同推进。本次培训班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设党性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工作锤炼等方面的课程,进行阶段性集中教育培训。经各分团委、学生组织推荐报名,结合综合情况,最终选拔出校级培养对象56人,院级培养对象300人,从今年10月到明年4月进行理论学习、社会调查、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青马班学员、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团委 汤雪峰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