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48

10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视频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

孙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江苏省卓越院校创建工作,2016年已成立领导小组,安排人员推进此项工作,并将创建任务明确写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强党的领导,争创卓越院校,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的号召。针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孙进强调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卓越院校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创建自觉性主动性,创建工作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要加强专题研究,各单位、各部门要研究吃透文件精神,认真对照创建条目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创建蓝图变为建成实际。

院长沈士德教授作主讲发言。他对创建省卓越院校的背景进行了深入分析,详细解读了《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各项创建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沈士德说,一是要“学”起来,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精准把握文件内涵,仔细梳理需要承建和现有的项目清单;二要“写”起来,要进一步完善构建现代职业教育教学社区的建设总方案,针对承接的任务制定相应的细化方案;三要“动”起来,要遴选先行建设项目主动出击,在全校形成全员参与“我为创建做贡献”的氛围;四要“严”起来,做到制度严、数据采集严、年度报告编制严,为创建省卓越院校提供科学的决策支持。

副院长曾凡远和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朱铁壁分别作重点发言。曾凡远通过分析我校实际情况,列举兄弟院校成功案例,对落实省卓越院校计划和“六大战略”的操作规律、实现方法和工作成果进行了详细说明。曾凡远说,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应将重心放在产教深度融合,构建现代教学社区大概念,建成现代职教教学社区上,并对可以预见的标志性成果进行梳理分析。朱铁壁对照《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标准,参考标杆院校大数据信息,分析了我校与卓越院校之间的现实差距,并就下一步工作构想和新的征程提出建设性建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