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哉APP】江苏建院大学生患白血病!师生共伸援手~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03-04
浏览次数: 114

年12月18日,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控制15-1的张云生来说,是个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他被确诊患上了髓系白血病。

张云生家在徐州睢宁县,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且家庭贫寒,被江苏省确定为“贫困建档立卡”的扶持对象。张云生生病对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学校的老师在得知此事之后,积极帮他想办法,在2月20日,通过网络开始帮他转发轻松筹来筹款,就在这条消息转发出去,短短的2天时间,江苏建院的师生、校友等几乎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为他慷慨解囊并且进行转发,所有的人都在为他传递着这份感动和关怀,轻松筹的善款增长到7万多元。老师的学生、朋友、全国各地的校友、学校的食堂、幼儿园、物业等等都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为他捐款。这份感动,在建院师生中持续发酵。

学校党政在得知张云生的事件后,第一时间委派任留钦院长前去医院看望,并为他带去了学校的资助和祝福,任院长鼓励张云生:“快点好起来,全校的师生都在帮助你,你一定要坚强,配合医生的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学校上课!”学工处的领导通过各种途径帮忙宣传张云生的事件,上海校友会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给张云生送去了帮助。传媒学院的老师更是在全院大会上,给张云生同学带头捐款,你200,我500,只为了这个可怜的孩子,很多老师都给他上过课,希望他能快点回到他们的课堂。

    “学哥,虽然我们不认识,但是,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学弟,加油,皇家大建院不会放弃你”……这几天,这样的鼓励时时刻刻都在通过网络传递给张云生,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鼓励,张云生目前对自己的病情很有信心,他说“我一定会好起来的,因为我还有太多的好心人,需要报答,我还有太多的好心人没有感谢,谢谢大家!”

都市晨报全媒体记者 张敏玲  

新闻链接:http://xzkz.share.qianfanyun.com/v1_5/wap/share-thread?tid=14571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