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国内首个建筑装饰行业教学资源库上线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02-21
浏览次数: 40

扬子晚报网1月6日讯 (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王子夺) 昨日,记者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由该校主持,联合国内24所高校、14家龙头企业以及相关单位,共建了国内首个建筑装饰行业专业教学资源库。该资源库不仅是教育部审批立项的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还意味着建筑装饰行业职业教育也将步入“大数据时代。”

据了解,该资源库全称为:建筑装饰行业职业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于2014年6月被教育部正式审批立项建设。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主持,联合全国24所院校、14家企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共建。集聚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的优秀教学资源和全国一流企业的优质技术资源,以先进的网络开发和数据库技术为支撑,历时三年多倾力打造,值得一提的是,该资源库是一个免费在线学习资源平台。

据了解,该资源库以学习者为中心,从入门到就业一站式学习平台,遵循满足学习者持续发展的终身学习需求。系统设计,多元合作、资源共享,资源集成,持续更新的思路,通过政、校、行、企等多元合作,搭建了教师、学生、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四种用户界面,构建了资源和服务两大平台。已建成20门资源库课程、25000多个素材资源、70多个培训包、300多个企业案例,好学易用,互动交流。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学生、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的学习和培训需求,不同层次用户不同的学习者,都可以得到自己需求内容,目前已有15000名学习者量身打造了个性化“私人订制”。

资源库建设还以信息化为切入点,进行校际合作,校企合作资源共建共享,联合38所高职院校和25家装饰企业成立了全国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联盟。联合建设的14家装饰企业中,有11家中国装饰百强企业、3家装饰一级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为资源库建设提供了大量典型工程案例和技术支持。建立校企共建、共享、共管的运营机制,促进学校与企事业单位网络更新管理的无缝对接,有效地丰富建筑装饰资源库的内容,实现高效互动和持续更新。(编辑:曹卢杰)

新闻链接:http://www.yangtse.com/jiangsu/2017/01/06/1160547.html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