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校园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10-26
浏览次数: 234

10月26日下午,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校园巡讲团走进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场报告。周长芝等五名道德模范作了宣讲。

江苏好人、徐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敬老之星”、“中华孝亲敬老之星”获得者周长芝讲述了自己为照料母亲收养的多位孤寡老人,辞去中学校长职务,开办三家民办敬老院,为16位抗战老兵、26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入住,为156位三无老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累计减免费用100多万元的事迹。

好人园塑像入园者、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获得者杜长胜代讲人王枚讲述了他坚守“人活一辈子,讲的就是信义,要让孙子能挺起腰杆做人”的信念,卖厂、卖房、打零工,每顿只吃煎饼咸菜,用近5年时间替车祸身亡的长子夫妻还清330多万元巨额债务的事迹。

中国好人、徐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及“全国文明家庭标兵”获得者张景宏讲述自己婚后夫家7年间连续发生4次重大变故,除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还主动把大哥、二哥留下的三个未成年的孩子接到身边生活,用20多年的细心照顾,培养几个孩子考上大学的感人事迹。

好人园塑像入园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张玲兴代讲人戴晓曼介绍了她精心赡养三位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母亲(养母、婆婆、续母)十几年,感动社会的优秀事迹。

好人园塑像入园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称号获得者谢淑华讲述了为圆母亲的旅游梦,63岁的她用板车拉着母亲去旅行,往返20多个省市,徒步2万余里路,弘扬中华孝文化的事迹。

本次巡讲报告旨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崇高精神引导大学生见贤思齐、自我提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世界观。报告会上,副院长任留钦代表学校对巡讲团一行表示欢迎,徐州市文明办副调研员王红星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报告会后,数名学生代表发表了感言。全校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宣传部)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