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师德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495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提高师资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水平和实效,现就2016年师德建设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为主题,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根本要求,选树身边典型,查摆存在问题,努力形成师德赶超先进、业绩创先争优的浓郁氛围,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活动安排

1.师德基本规范学习活动

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组织向李保国等育人楷模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教师重温《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长效机制的意见》,引导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对照基本规范查摆纠正师德建设中存在的不良行为,继续加强师德考核投诉平台建设,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时间安排:9-11

牵头单位:人事处

协助单位:教务处、质管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道德榜样宣讲活动

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劳动模范或高等教育系统内的榜样人物走进校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构筑道德建设高地。充分发挥徐州市、学校讲师团作用,邀请校内外专家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国情、讲理论、话发展,不断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养。

时间安排:10-11

牵头单位:工会

协助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3.“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题征文活动

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以“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为主题征文活动,广泛征集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建议,从新时期师德内涵、师德建设实践活动感悟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探索。

时间安排:9-11

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

协助单位:工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4.“我最喜爱的老师”系列评选活动

在全体大学生中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我最喜爱的辅导员”“我最喜爱的宿管员”等系列评选活动,从学校三育人战线中选树优秀典型,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媒体广泛展开宣传,树立前行方向,彰显道德力量。

时间安排:9-10

牵头单位:学生工作部

协助单位:团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三、有关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实效,要引导广大干部和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2.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各牵头单位要结合实际,根据文件要求制定所负责项目的具体工作方案,报分管领导同意后实施,并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3.加大宣传,树立典型。请相关部门把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的有关信息及时报送宣传部,通过报网两微等宣传媒介,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推送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920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