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5-16
浏览次数: 4165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管部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肩负着统一思想、引领舆论、营造氛围、外树形象的职责。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组织学校理论学习武装工作。组织和指导全校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协助校党委中心组拟定学习和研究计划并承担集体学习辅助工作,指导基层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活动。

2.负责协调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的宏观指导;审查和管理校内刊物和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会。

3.负责组织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按照大学文化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大学文化研究工作;协调相关部门策划、整理和挖掘学校优秀的文化建设成果;协调相关部门,组织以文化建设为核心的校园环境建设工作。

4.负责协调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落实上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

5.负责组织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根据上级要求,负责组织制定学校普法规划;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年度普法工作。

6.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全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组织校级重点、重大工作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和日常新闻的发布工作;联系校外各类媒体,组织开展对外宣传工作,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7.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平台建设工作。负责校园网、院报、广播台、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校园橱窗等新闻宣传平台建设工作。

8.负责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校新闻宣传干部队伍的理论和业务培训,指导和协助基层单位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