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4-20
浏览次数: 120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提高办学治校、引领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16年上半年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切实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习的新成效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学习重点

专题1: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月中旬)

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于2016年1月12日至14日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明确,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有:严明党的纪律,完善监督制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向全覆盖目标迈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学习要求:自学并主动做笔记。

专题2: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4月中旬)

2016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李克强总理作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3月8日,江苏省结合实际,制定了《江苏省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18年)》,着力于不断提高职业院校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建立健全现代学校制度,实现职业院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我校“十三五”宏伟蓝图、贯彻三年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

主讲人:孙进

重点发言:孙亚峰、朱铁壁

专题3:深入学习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任务(5月下旬)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增强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主讲人:张登宏

重点发言人:葛志亮、崔宏利

专题4:组织党章党规的专题学习(6月下旬)

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主讲人:吴光林

重点发言人:黄宝玲、徐勇

专题5: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调研(8月前)

学习要求:撰写调研报告或研究论文。

三、学习要求

1、切实改进学风。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跨越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行动。

2、创新学习方式。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自觉性,树立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的理念,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要根据学习内容和单位、部门实际情况,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并在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学习和交流平台。

3、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管理,做到学习安排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典型经验有宣传,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制订本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并认真进行总结,每位中心组成员递交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文章。计划以及总结和心得体会文章分别于3月31日、7月10日前报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