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
发布人: 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6-04-20
浏览次数: 101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

上半年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

 

根据2015年下半年学校党政工作、全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提出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思想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完成2016年上半年学校党政工作任务为中心,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增强政治自觉、大局观念、法纪意识、道德素质为目标,以集中学习、指导学习、个人学习为教育形式,发挥新媒体优势,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学习,以务实、管用、有效为原则,努力提高师德师风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良好开局。

二、学习内容

1.学习领会2016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教代会精神

深入解读2016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明确2016年及今后的奋斗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为学校发展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要组织全体教师职工认真学习吴光林书记在七届一次教代会的讲话精神,学习孙进院长在教代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要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的理解,要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更好地开启我校“十三五”宏伟蓝图。

3.认真开展党章党规的专题学习

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提高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4.学习最新职教文件精神

2016年3月8日,江苏省结合实际,制定了《江苏省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18年)》,着力于不断提高职业院校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建立健全现代学校制度,实现职业院校治理能力现代化。

5.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相关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积极向上舆论氛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凝聚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6.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全面依法治国是新形势下党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结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章程》,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三、学习要求

1、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本指导性计划指导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开展以宣讲、聘请学校讲师团成员讲课、座谈、微课堂、观摩资料片等多种学习活动,并于3月20日前把实施计划电子稿发给宣传部胡颖同志,邮箱185904636@qq.com

2、参考书目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版社)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3)《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6年1月)

(4)《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5)“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资料

(6)王岐山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7)《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8)“七五”普法文件

(9)各级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

(10)《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章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重要校内文件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