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建设研究通过专家鉴定
发布人: 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6-01-18
浏览次数: 111

近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对我校党委书记吴光林主持的江苏省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建设立项课题“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建设研究”进行成果鉴定。

鉴定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研究情况介绍,查阅了课题研究和建设成果,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认为,课题研究顺应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需要,从中高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目标定位、就业面向、专业学制学历、建立衔接课程体系、教学标准、教学条件要求、实训基地建设和职业证书等八个方面,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模式进行研究与改革,解决了传统中高职分段人才培养过程中中高职课程重复、脱节与断层现象、资源重复建设与浪费等问题;课题研究通过改革实践,围绕中高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模式改革、教材建设、资源建设标准、教学考核、学分制改革等进行了探索,基本构建了适合中高职衔接的柔性化教学管理机制。

专家组认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高职课程体系构建科学合理,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教学资源丰富,研究成果特点鲜明并实践有效,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普适性。(高教所 朱铁壁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