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次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0-10-09
浏览次数: 6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精神,全力做好我校国家示范建设验收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次师德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增强职业光荣感,增强育人使命感为主题,大力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道德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活动内容

1、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当前,要以党总支为单位,在全体教职工中重点开展对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明确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和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对我国未来十年的教育、高职教育有一个较为清醒的认识,不断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育人使命感和高职教育的危机感,促进教师教育思想的更新,更好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

2、开展两增强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德高为范的师德师风。要紧密围绕增强职业光荣感,增强育人使命感主题,开展师德大讨论、师生恳谈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利益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要把教师的师德承诺作为各党总支争先创优活动承诺书的内容之一。要以国家示范验收的中心工作为着力点,把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落到实处,切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大力开展我校制发的《教师基本道德规范》精神的广泛宣传动员,在教职工中大力倡导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岗位、热爱学生的师德师风。

3、宣传师德模范,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对今年教师节表彰的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等先进人物,通过橱窗、校报、网站、广播等多种宣传媒体,大力弘扬他们的师德典型先进事迹,在全校教师队伍中形成政治上积极进取、业务上严谨治学、品行上为人师表、事业上有所建树的良好风气。要对国家有关师德建设方面的讲话汇编成册,作为本次师德建设月的物化成果和教师的自学读本。

4、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建设,培育优秀年轻教师梯队。青年教师的师德素养水平和精神风貌决定着今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我校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要把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水平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来抓,要针对青年教师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活动。要组建以优秀教师为核心的传帮带导师队伍,从思想品德到业务能力全方位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培养工作。要在新教师岗前培训中安排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要经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尽可能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三、相关要求

1师德建设是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学校党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师德建设月活动与提高新时期教师素质结合起来,与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切实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2、发挥党组织在师德建设中的核心作用。要加强对师德建设工作的领导,纳入工作议事日程,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紧紧围绕两增强开展各项活动。

3、各级领导要在师德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要带头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带头实践师德;要经常研究在师德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要敢于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教师进行批评和教育。全体党员教师在师德建设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形象和服务意识。带头履行教师的职责,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4、要把师德建设作为我校教师争做育人标兵活动紧密结合,坚决防止走过场和流于形式。

此通知。

 

 

 

 

二〇一〇年十月九日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