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
发布人: 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1-05-05
浏览次数: 230

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

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

 

根据学校2010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和上级有关政治学习的要求,就本学期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1131”工作任务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主题引导为方式,以重点落实为手段,强化学习制度,改进考学办法,着力提升素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专题

1、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7月中旬,中央召开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8月下旬,省委召开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吹响了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教育强省的号角。全校党员和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清教育大局,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热爱高职教育事业,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事业,为把学校建设成高职名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国家、江苏省2010-2020年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是指导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满足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需求、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是江苏省结合省情、实施“强省必先强教”战略而制定的落实国家规划纲要的重要文件,对于我校发展更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国家和江苏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把握教育发展大局,为科学制定学校“十二五”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3、学校学期党政工作安排

在认真分析教育发展大局和校情的基础上,学校党政制定了全年工作要点和本学期工作要点,明确了“1131”工作任务和其他各项重点工作,92日学校又召开了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就本学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示范项目建设、校园安全、招生工作等做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全面传达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校党政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明确本职工作要求,以创先争优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培养出社会欢迎优秀人才。

4、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内容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学习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全校党员和教职工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学校有关实施意见,围绕工作实际、自加压力开展学习,完成实施意见所确定的主要学习任务。

4、江苏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文件

示范院校建设是今年学校重点工作,本学期将接受国家验收,明年还将接受江苏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做好这些工作对于推动学校持续科学发展至关重要。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要继续认真学习示范建设相关文件,认真研读数据平台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文件,自觉学习最新高职教育理论,努力使自己成为高职教育的专门家,在所从事的领域有所创新,真正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5、形势政策

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要自觉通过各种媒体关注国内外和校内外的热点和焦点,有针对性地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探究,适时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全面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单周二政治学习时间对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

6、法律法规

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要结合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尤其是与本专业和学生成长进步相关的各种法律法规,学习贯彻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职工日常行为规范,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和能力,创建和谐文明校园。本学期要把学习廉政准则作为重要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自觉做到“52不准”。

三、学习要求

1、要全面贯彻《关于建设学校学习型党组织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单周二下午全院统一的、固定的政治学习时间,做好反映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效的记录。

2、望各党总支(支部)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创新方法,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

3、各党总支(支部)要在本指导计划的原则指导下,结合实际,制定实施计划。请各总支(支部将实施计划电子版于9月10日前发送到liuxin@xzcat.edu.cn

 

 

 

 

二○一○年八月二十八日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